十五年服务于上百家企业

专注品牌策略与商业设计

绿鼠石板米

BRAND 品牌包装

打造“蒸、煮”新概念


《绿鼠》荣获2018(CGDA)国际标志设计奖
《绿鼠》入选2019《创意呈现Ⅵ》
《绿鼠》入选《中国设计年鉴•第十一卷》
《绿鼠》入选《+86 Designer100中国设计红宝书》
《绿鼠》荣获第十五届中国设计之星银奖
《绿鼠》入选古田路9号2022《包装呈现》
绿鼠石板米是绿鼠食品的主打产品,绿鼠食品以生态健康食材供应商为定位,坚持“给家人提供最安全、健康的生态产品”为经营宗旨,传播天然健康生活方式,输出优质有机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差异化,是品牌发展唯一的道路
我国既是水稻发源地,又是世界头号稻米消费大国。当前,国内大米消费结构升级蝶变,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潮头,绿色、优质、安全的消费新需求已然成型,品牌大米受市场欢迎度越来越高。随着国内一批大米品牌渐露峥嵘,大米市场的角逐已经进入了品牌竞争时代。

但是目前,国内很多大米产品营销仍只是注重产地的宣传,以地域代品牌,对产品自身品牌的树立不够重视,因此产品差异不明显,价格差距也不大,国内大米品牌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呈现“千人一面”的态势。我们所讲的差异化不只是产品本身。也包含情感诉诸的角度和方式不同,营销模式的不同,甚至包装设计的不同,都可以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在市场都在强调大米产地的情况下,绿鼠石板米如何跳出产地宿命论显得十分重要。
蒸煮更分明,给消费者最简单的选择
以真实还原大米消费场景为基础,以创新的经营战略和营销思路,针对不同品种大米的食用口感特性,后众设计开创性的打造“煮粥米、蒸饭米”场景概念,直击人们在大米消费过程中的知识盲点,以简洁直白的产品定位,消解人们在选购及蒸煮过程中的疑虑和随意性,让每一个人都能以最简单的方式享用到最快捷优质的大米和服务。
品牌的本质是让选择变得更简单。从产地传播的红海里跳出来,把功能性定位——“蒸饭米”、“煮饭米”印在包装上, 醒目、直白的告诉消费者产品的特点,给消费者提供最省时省力的决策参考,为那些分不清长粒香、珍珠白、五常米或盘锦米特点区别的消费者一个简单的选择。
让年轻人走进厨房
针对年轻人对于谷物产品的陌生感,结合90后、00后居家做饭时小食量、高品质的属性,后众设计与绿鼠食品共同开发出小容量时尚装蒸饭米、煮粥米,以东北响水石板米为基础,通过名称的直观表达消解年轻人的选购及蒸煮疑虑。整体包装风格以插画形式为主,通过各种扁平风格元素的搭配,传递出健康、自然、美味的核心内容。

上一篇:静谧平和,玉兰花开 下一篇:补气血、旺精力

©2007-2022 HERO DESIG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8020069号-1 

返回上级

回到顶部

BRAND TEL

400-9655-933

业务咨询: 400-965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