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服务于上百家企业

专注品牌策略与商业设计

简资味苏打水

BRAND 品牌建设

碱爱生活,有我资味


时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追求健康已经成为食品饮料行业消费的主旋律。而苏打水以其弱碱性的产品特性,成为人们饮水升级的最优选择。据有关统计, 2020年苏打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00亿元。
在中国,苏打水仍处于消费者教育阶段,平均消费量较低。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进一步增强,苏打水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全民大健康观念被强化,消费者对健康产品的渴求度越来越高,健康理念成为驱动苏打水快速发展的重要推手。而同时,洞察消费场景的细化需求,以都市人热衷的各类品质生活场景(聚会、健身、旅游、佐餐等)为灵感,以关怀都市人健康为初衷,以目标人群审美为依据,简资味苏打水期望打造一款以轻奢、时尚、健康为特色的、卖给未来潮流的产品。
后众设计所理解的定位理论,要关注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所有的产品都不只是物理属性的那个产品,而是通过物理属性解决消费者问题的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关照到消费者内心需求的精神慰藉。
简资味作为一个新创品牌,在完成产品物理属性优势的挖掘之后,如何通过对消费者生活观念的把握和洞察,完成品牌策略的构建与升华,是首先要做的事情。简资味苏打水是一款全新的苏打水品牌,旨在为都市白领阶层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的饮品,提倡简单快乐的生活方式。简与碱谐音,既代表简资味主打的弱碱性苏打水饮品,又代表简资味所崇尚的健康的弱碱身体状态。资,即小资,传递简单、纯粹、小资、品位,传递出浓重的小资生活味道。所谓“小资生活”,在通常的认知里即喜欢追求情调,更加注重品质的生活。在这种情调品味中,渗透着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理解,相关群体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一份丰厚而稳定的收入,不侈奢,但过着舒适而惬意的生活,有着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
针对目标消费者,我们整理出几个关键描述:对生活有追求、对未来有向往、对品质有要求、对物质有取舍、对时尚有鉴赏、对潮流有态度。
通过对目标消费者的洞察,进而提炼出简资味品牌精神内核的方向: 表现个性化,是精神独立的产品化体现; 展示品质好,是匠心精制的实体化呈现; 倡导健康态,是生态自然的生活化延伸; 传递趣味感,是简约生活的情趣化持续;
放大愉悦感,是优越品位的情绪化悸动。
后众设计为简资味创作品牌广告语:碱爱生活,有我资味。
品质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随性但不随便,不将就,更讲究。每个精神世界丰富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

设计作为实现美学修养的一种直接手段,已经渗入到生活的一切领域。美学设计是通过外在表现,完成对核心价值观的诠释、解读、拆解。品牌美学设计是消费者对产品、服务或视觉所产生的的独特情感利益,这种独特的情感利益左右消费者的决策。美学设计是我们要为品牌注入这种能够产生独特情感利益的基因,从而达到消费者对品牌产生“品牌粘性”的目的。


后众设计为简资味创作品牌形象至上主义是现代主义艺术流派之一,强调精神世界和内心的体验,反对物象的具象传达,从人的内心出发,建立自我的精神生活观念,注重对于自我内心情感的表达,提倡勇于追逐自己想要的精神世界与物质生活。至上主义与小资生活在精神独立、勇于追求、向内表达的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处。至上主义认为万事万物皆可以几何最基本造型来表达,简资味品牌的标志通过将简字与几何图形相结合,在标志易识易记特性的同时,增加艺术表达力,几何样式的抽象图形更展现了小资生活中所推崇的具有精致和仪式感的生活态度。

简资味整体形象提取至上内核元素,借鉴其艺术形式上的表现手法,传递打破传统束缚,追求自我极致生活的态度。品牌传播的本质即抢占展示资源
在包装层面,为了贯彻“碱爱生活 有我资味”的生活观,在标志所借鉴的至上主义表现形式中,结合简资味苏打水极致、简约、自然、健康的品牌定位和目标消费者生活态度,将展示自然生态的相关元素融入其中,森林高山、原野河流、阳光云雾、海阔天空……通过对这些元素进行几何化抽象处理,得到独属于简资味的超级符号专属图形,并在所有的包装、物料中一以贯之。最终与消费者形成共鸣,从而能够使消费者对其产生独特的情感利益,完成品牌忠诚度的打造。

上一篇:手工天然负离子瓷器 下一篇:以岭养参饼,健康新生活

©2007-2022 HERO DESIG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8020069号-1 

返回上级

回到顶部

BRAND TEL

400-9655-933

业务咨询: 400-965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