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服务于上百家企业

专注品牌策略与商业设计

奋斗同行

BRAND 品牌建设

奋斗同行品牌形象建设


你有没有户外徒步的经历?与通常意义上的散步不同,也不是体育竞赛中的竞走,是那种一伙人结成一个团队,为了某种目标而共同进行的户外行走。这种行走活动通常不止一天,距离较长且有着明确的目标,除了普通意义的休闲与锻炼功能,更多的是一个人与他人、与自然、与自我相处交流的过程。

奋斗同行就是这样的一个项目,让参与的人通过这种团体的长途行走活动,与自我对话、与自然对话,同时共享团队互助与精神的进步成长。

创业者
需要什么样的集聚
ENTREPRENEUR


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是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石家庄高新区区委的指导下,经双创工委批准成立的。后众设计作为奋斗学院的成员企业,与奋斗学院一起,以基于市场和用户角度的创新方法,透析商业本质,为广大的企业家、创业者提供优质且有效的品牌策略与设计服务,帮助品牌不断进化成长,为企业持续创造商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
奋斗学院大量优质的分享、讲座、访谈活动得到众多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关注与认可,他们怀着对未来的远景期望,集聚在奋斗学院的周边,努力、积极、情、不怕困难,每一个人都目光坚定,向着自我厘定的目标不懈冲锋,在奋斗学院,具有这些特质的人被称之为“奋斗者”。在奋斗学院专家分享和访谈记录的模式之外,如何为奋斗者提供更多符合时代需求和真正有效的服务模式和内容,通过一些创新独特的方式,使奋斗者之间的资源、人脉、经验、感悟等,通过更合理和自然的方式,在奋斗者之间进行流转,让先进的经验得到更多的尝试与验证,让更有效的方法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与应用,让更深刻的思想得到更多的共鸣与肯定,让每一份热情都能得到这个社会力所能及的鼓励与帮助,奋斗学院一直在不断探索与实践。奋斗同行大型户外研学实践计划便是在这个背景下被提上日程的。
 

在路上
是奋斗者永恒的主题

ONE THE WAY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有一句话在奋斗者们勉励自己时被反复提起:创业永远在路上。

企业家和创业者永远走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就像夜行路上的母亲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成功的梦想,就像冲锋在前线战士永远抱着必胜的信心和坚定的力量去拼了命的努力,创业就是一场关于梦想的远行,永无止境。

既然不停歇是奋斗者的宿命,那么,不断地向前奔走便是到达目的地最好的方式。选择行走作为户外研学实践的方式,是被其他组织团体广泛验证过的。不管是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还是演员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活动,行走始终是埋头创业的奋斗者们接近自然、体悟人生、净化灵魂和奔赴理想的最佳选择。选择组织行走活动,一方面是让奋斗者从日常创业的压力中抽离出来,感受除了工作和事业之外的生活之美,另一方面,让奋斗者们在并肩前行的过程中增进情谊,形成奋斗互助、相扶相携的友帮意识;还有就是通过长途跋涉的路程,让奋斗者们融入自然之中,挑战极限、疗愈自我,最终实现更大的精神成长。

区别于传统商学院的操作模式,借鉴专业户外运动的运营优势,以商业智慧共享交流、互动为基础,集结志趣相投、理念相近、价值观趋同的奋斗者,通过在自然中徒步行走的方式,完成奋斗者与奋斗者同行、与自然同行、与自我同行的成长实践,链接人与自然、提升商业智慧、挑战个体极限、体悟自我成长。
 

以奋斗的名义并肩前行
MARCHING SIDE BY SIDE

项目形式确立后,接下来就要进行项目命名。
命名阶段,我们曾经在“奋斗者同行”和“奋斗同行”之间反复讨论。最终选择以“奋斗同行”作为项目名称,省去了以“者”字体现的人的概念。一方面四字名称显得更有力量,充分展示出户外行走的拼搏与骄傲;另一方面,虽然行走的主体是人,但行走的目的是要通过户外徒步的形式,达到意念的进步、精神的升华,以及智慧的传递。从这个意义上讲,“奋斗”作为奋斗者的精神凝练,以“同行”的方式呈现出来,展示的不只是人在徒步中的成长,也坦陈着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每一个奋斗者都是孤独的行者,把在奋斗的路上遇到的坎坷当成磨砺,把项目实践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苦难当做必经阶段。奋斗者选择了一条不归路的人生,是孤独的与自己赛跑。他们坚守自己的信仰,为某个目标付出努力,他们用意志凝成微光,照亮脚下的路,在嘈杂的世界里狂奔不止,在奋斗的路上,同行者寡。“奋斗同行”理解奋斗者的孤独与骄傲,以“同行”为概念起点,以“行走”的名义,通过每年定期举办季度活动赛事的方式,吸引来自河北、全国的奋斗者齐聚一堂,将奋斗者的微光相聚,祈愿微光照亮微光,微光吸引微光,最终聚焦成奋斗路上的灯塔 。

为了充分展示行走实践的意义,我们深度梳理了“奋斗同行”在行走之外的价值,最终提炼出多个价值点,作为整个项目活动未来发展的方向。

HUMAN AND NATURE‍‍‍‍‍‍‍‍‍‍‍‍‍‍‍‍‍‍‍‍‍‍‍‍‍‍‍‍‍‍‍‍‍‍‍‍‍
链接人与自然 


“奋斗同行”以徒步为基本方式,重建人与自然的深层链接,帮助奋斗者暂时脱离日常纷杂的生活与商业竞争,在与自然的互动中学习成长,在徒步中关注自我与同伴,关注生命的意义,尝试理解奋斗的价值。
BUSINESS INTELLIGENCE
提升商业智慧


全程聚集创新、创业、发展、成长,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搭建奋斗者们相互砥砺、共修共创的新平台,使参与者在整个活动的进程中,完成个体间的尝试交流和不同视角观点的碰撞,提升思维与认知水平,探寻经济发展的本质与力量。

CHALLENGE THE LIMIT
挑战个体极限

远距离的徒步,不只是对个体极限的挑战,也是对人与人之间信任、协作、互助精神的考验。更长的距离,更难的路线,为更有挑战精神的奋斗者提供更深层次、更专业的赛事参与。

CSELF GROWTH
体悟自我成长

徒步,是在丈量大地,丈量自己的内心。参与者所走的不仅仅是路,更是一种自由、一种洒脱、一种释放。开启直达内心的旅程,挖掘内在的力量之源,突破身体与心灵的桎梏。
用视觉展示奋斗的力量
STRUGGLE STRENGTH

STRONG STRUGGLE
坚强是奋斗的风骨

“奋斗同行”作为奋斗学院的户外研学实践项目,是具有独立IP气质的存在,与奋斗学院日常商业分享类项目不同,“奋斗同行”的底色是运动与拼搏,这就使得项目品牌形象在传播推广过程中必须保证对人们渴望征服、期待成长、挑战超越的情感保持一致,能够通过视觉的力量,感召人们对于自然世界的向往。标志以汉字“同行”为创意起点,传递奋斗同行“分享”、“挑战”、“成长”的价值呈现。图形仿若两个奋斗者并肩携手,同行向前,完美诠释奋斗者与奋斗者同行、与自然同行、与自我同行的成长之路。标志将“同”字外框的“冂”单独提炼,形成一个门的形态。门是出入必由之地,进则合为一家,寓意所有奋斗者都是朋友、是伙伴、是家人;出则勃发进取,是奋斗的起点、事业的源泉、成就的价值。
门是链接内与外、链接人与自然的媒介。
门内读万卷书,门外行万里路,门内对话学习成长,门外实践体验挑战。
门外即户外,一方面与“奋斗同行”户外研学的运营模式相呼应,另一方面也代表了奋斗者所追求的广阔天地,“奋斗同行”为所有的奋斗者扬帆起程提供平台与帮助。标志提取“同行”二字笔画平直的特性,丢掉犹疑,拒绝妥协,是奋斗精神的完美展现。图形风骨刚劲,是奋斗者对目标的坚韧与刚强,笔画横平竖直没有任何曲线,喻意奋斗者坚守信仰、勇敢坚定。配合图形的刚毅形象,字体设计也将所有的曲线拉直,更加硬朗阳刚,更加符合品牌勇往直前、探索冒险的理念。
STRUGGLE IS RED
奋斗的底色是红色 

色彩是品牌形象里极为重要的环节。通常情况下,人们对于色彩的敏感度会更高,色彩涵盖了心理学,它是设计中用户情感和影响认知的核心元素,色彩也是最容易记忆的元素之一。“奋斗同行”的品牌色彩选择必须能够展示奋斗者的活力与激情,同时要考虑到“奋斗同行”主要以户外活动为主,多数时候是在草原、森林、戈壁等地方徒步行进,而由于个体体质的差异,行进队伍不可避免的会拉长,而行走路线的沿途引导,必须醒目,这就要求色彩的可见波长要长,色彩要尽量鲜艳,以保证远距离眺望观测时的准确。最终我们确定了红色作为品牌的主色调,我们将其称之为“奋斗红”。红色在物理学的可见光频段中,光频最低,而光波最长,致使其在眼睛视网膜上聚焦时,所形成的成像比其他颜色更大更显著,更容易引起人的注意,同时给视觉以迫切感和扩张感,称为前进色。由于它的注目性和美感,充分展示着富有生命力、饱满、成熟的气质特点。
“奋斗红”在户外的场景下显得鲜艳而夺目,是对奋斗者激情迸发状态的最好诠释。

完善的物料设计
是行走安全的基本保障

PERFECT MATERIAL


户外行走实践活动不同与室内活动,由于空间范围的无限扩大,导致人员聚集状态的不稳定,为了保证活动期间参与者的行动一致,一面巨大的活动旗帜是必不可少的道具。
参与者在旗帜下集合,又向着下一面旗帜出发,从分散到聚拢,旗帜不只是活动的标志,也是参与者心气意志的完美体现,只要旗帜在山川林间出现,那必是奋斗者在天地间的拼搏姿态。由于户外路线较长,且路况复杂多变,为了保证参与者都能按照既定的路线行进,在行走路线的途中,必须有一定数量的引导和指示标志,路标旗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路标旗除了作为路标使用之外,还承担着传播品牌形象,展示奋斗者风采的相关作用。车体形象亦是户外行走活动不可或缺的道具,这些越野车辆在活动过程中主要提供物资运送,为人们提供饮水和医疗求助保障。活力满满的参与者是一场完美的户外行走活动的主角,在物料设计中,参与者服装、用具等相关物料的设计,一方面在活动中展现出统一的项目形象,数百人的队伍走在山间路上,形成一道红色的奋斗风景。另一方面,作为活动的纪念品,参与者可以永久保留,也是对参与活动的一种认可与奖赏。行程手册是每个参与者的必备手册,在保证项目形象统一的基础上,完成对项目活动的价值解读、项目概况、行程安排、路线规划、注意事项的一一展示。由于活动的参与者全部都是企业家或创业者,所有的物料设计和材质选择,务求精致优良,在简洁商务的属性中传递出“奋斗同行”独特的品位与价值。根据不同的成绩表现配发奖杯和证书,完成对项目参与的一种认可,也是对参与者精神和力量的肯定。一次完美的活动,所有的参与者都愿意为了它发一个朋友圈,以此来彰显个体。为此,我们设计了部分异形拍照手举牌,为参与者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展示提供全面的拍照道具。
首程从塞罕坝出发
DEPART FROM SAIHANBA


“奋斗同行”的首次行走活动,选择在了塞罕坝。

“塞罕坝精神”是奋斗精神的典型样本,通过行走的方式感受“塞罕坝精神”、了解“塞罕坝精神”、弘扬“塞罕坝精神”、传承“塞罕坝精神”,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思路、新方法。

充分利用“奋斗同行”丰富的营销推广渠道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塞罕坝形象、提升塞罕坝在全国的知名度,形成独具特色的形象名片,让徒步的行者与茂密的森林草原、连绵的丘陵、静美的湖泊一起,成为塞罕坝最好的注脚。

“奋斗同行”户外成长实践计划成员招募以众筹的形式进行,众筹招募的传播过程,也是项目形象的展示过程,必须全面的展示出项目的意义和价值,也要通过具有感召力的文字和画面,对奋斗者产生心理吸引,同时还要把项目的基本特点表述完整。一系列的招募海报,便是“奋斗同行”在奋斗者之间相互传播与鼓舞的力量。配合众筹活动的开展,设计了众筹活动详情页,完整且详尽地对活动进行全面阐述,将参与者所关注的问题一一呈现。
写在最后
与通常我们所理解的品牌形象不同,关于户外研学实践项目,除了要考虑到项目的调性气质以外,必须要特别考虑到户外场景的复杂性,品牌形象在山间林地中是否醒目显著,文案画面是否具有足够的鼓舞性,所有的这些,都是在户外项目的规划中必须深思熟虑的结果。
由于户外活动空间的广阔和复杂,危险性随时存在,在前期的思考中必须做到周详才能保证最终项目活动的完美呈现。
 

写奋斗同行 · 创作团队名单
艺术总监 I 贾振华
策略总监 I 李立强
创意总监 I 张骁
设计总监 I 李素宁
设计执行 I 张骁、李素宁、李明浩
文章作者 I 李立强
责任编辑 I 张骁
上一篇:同福集团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了

©2007-2022 HERO DESIG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8020069号-1 

返回上级

回到顶部

BRAND TEL

400-9655-933

业务咨询: 400-965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