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服务于上百家企业

专注品牌策略与商业设计

后礼

BRAND 品牌建设

敬贤士 · 奉知己


《后礼》荣获 2018 CGDA国际标志设计奖
《后礼》入选 2018《BRAND创意呈现V》
《后礼》荣获 2018 GDA香港环球设计大奖BRONZE奖
《后礼》荣获 2019 第九届HIIIBRAND国际品牌标志设计大奖
《后礼》荣获 2019 Award360°年度设计奖
《后礼》荣获 2019 Macau Design Award澳門設計大獎
《后礼》入编《中国设计年鉴》第十一卷
《后礼》荣获第十五届中国设计之星铜奖
传统美学中的现代礼品品牌

《后礼》是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全新定制礼品品牌,以文化挖掘为价值根基,以礼品打造为连接关系,以深度定制为基本模式,以细节服务为实施体验,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礼品解决方案。后众设计深度挖掘现代礼品行业特点和趋势,进行了全方位的品牌形象建设、品牌文化塑造、品牌包装体系设计等工作,为后礼品牌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坚实了视觉及理念基础。

『从传统里挖掘品牌的文化属性』

在我国的汉字中,“礼”的本意原是“敬神”,到后来才演变成人们的一种行为规范。

礼起源于远古时期的祭祀活动,在祭祀中,人们除了用规范的动作、虔诚的态度向神表示崇敬和敬畏外,还将自己最有价值、最能体现对神敬意的物品(即牛、羊等牺牲)奉献于神灵。也许从那时起,礼的含义中就开始有物质的成分,礼可以以“物”的的形式出现,即礼品。

“礼品”一词由两个字组成。“礼”的意思,是仪式、礼节。“品”的意思是物质的东西。

从词源上讲,这个汉语词暗示了礼物不只是物质的属性,它承载着文化的规则(礼节)并牵涉到仪式。所以,无礼之物就只是物品而不是礼物。

『品牌命名的思考』

中国人一向崇尚礼尚往来。《礼记•曲礼上》说:“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礼品像是一个富有生命的个体,像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承载了相应的社会价值;礼品又像是送礼者的代言人,你想说的,你想表达的,你想传递的它都能帮你传递给受礼者。

礼品是一个宣言,它既宣告了你与接受者的关系:普通的朋友、友善的亲戚、感激下属的老板或是一位热心的崇拜者。它也反映了你希望自己在别人心目中树立怎样的形象,一位能赞赏别人的人、一位情趣高雅的人,抑或是一位知道如何用微笑来终止关系的人。更重要的是,它对接受者也是个宣言: 他的忠诚得到了你的认可,他的坚忍精神值得赞扬,他的领导才能对本部门至关重要,他的健康令人牵挂,他使得做买卖成为一件乐事。总之,他值得被尊重。

因值得而被尊重,因尊重而以礼相待。

先行的礼是礼仪,是对受礼者的尊重和敬意,而后奉的礼才是将那份尊重和敬意转化为实物,是心中所想的物质表达。

先有敬重之意,因敬重而起欢喜之心,因欢喜而起馈赠之意。

这是一个“礼”自然的起承转化因果关系。颠倒因果,如果先奉礼再论意,就会让人觉得送礼人不坦荡,甚至另有所图,心怀他想。
 

故,将品牌命名为—后礼

意为先敬重而后奉礼,所有的礼皆因敬重欢喜而来,是送礼人诚意心思的表达。为了充分表达这一理念思想,我们将品牌的SLOGAN创作为:敬贤士 · 奉知己
 

非贤士不施以礼,非知己不赠以品。以此来表达对世俗生活中那种以利益为目的,以物质为方向的求人办事,送礼腐败之风的漠视和对传统人情礼仪的理智传承。在这个物欲至上的世界里对真善美,留存属于自己的一点坚持。

定位于以东方美学为根基的创意礼品

『定制化个性产品成为未来的需求趋势』

近年来,礼品行业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馈赠礼品逐渐演绎成了一种时尚文化,并俨然成为了一种必要的商业手段。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礼品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以前礼品消费以大宗的团购消费和功能性消费为主,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普通老百姓走亲访友、派对等活动对于个人情感礼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个人消费成为增量较为明显的需求主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及对各大节日的重视,礼品赠送者越来越重视与受礼者之间的沟通,礼品的个性化,人性化,创意化和定制化渐成礼品采购主流模式。

『东方美学与现代精神的融合表达』

现代精神是对消费观念的理解,东方美学是对审美趣味的呈现。

东方美学拥有深厚而深远文化根基,同时也是活色生香、生机勃勃的参天大树,后礼以充满东方意蕴的时尚表达来诠释现代人精神世界里对于传统文化的。

后礼的品牌团队有着深厚的设计资源,除了对礼品品质的严格要求外,对礼品的承载表现形式更为苛求。其定制创意礼品兼顾实用与艺术之美,以精湛工艺,原创研物,为天下贤士贡献无数充满着东方美学意蕴的创意礼品。

在品牌形象的创作阶段,基于对后礼品牌文化来源的深入理解,将后礼的品牌形象也定位于以传统美学为根基,融入现代审美思维,形成深具文化底蕴的品牌视觉符号。

标志的本质是识别

在人们的基本认知里,礼物之所以被称为礼物,就是因为它要被送给别人,而不是个人或家庭自用的。也因为其带有深厚的馈赠的属性,所以人们往往会把礼品用精美的包装纸(或其他材料)精心包裹起来,并为了美观将打包的绳结装饰成蝴蝶结的样子,以表达自己对这一礼品的耐心和用心,进而表达自己对受礼者的尊重和敬意。

于是乎,精美的装饰有蝴蝶结的包裹样式,被人们广泛认知为礼品的基本形态。我们说标志的本质是识别,消费者对标志的图形是有着最天然朴素的认知和理解,在合理科学的范围内,抛开那些复杂的、夹杂了各种文化隐喻的标志释义,要让消费者一眼看到,就能大概了解到这个标志所代表的品牌是做什么的。而不用再用各种复杂的诠释来跟消费者解释它是什么。
后礼的标志即以包装好的礼品样式为出发点进行创意发散而来。线条拙朴,充满着古典纯朴的美,品牌名称以手写体呈现,朴茂古厚、大巧若拙、率真硬朗、气度高华,且锋巧而不锐,更加的圆润,令人感到舒适。同时配合传统印章的表现形式,增加文化的厚重感。

上一篇:爱吃栗子,我给你举个栗子! 下一篇:手工天然负离子瓷器

©2007-2022 HERO DESIG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8020069号-1 

返回上级

回到顶部

BRAND TEL

400-9655-933

业务咨询: 400-965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