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服务于上百家企业

专注品牌策略与商业设计

HERO dynamics

后众动态

2020-02-11

非常时期,几点思考和建议

新年伊始,社会人都成了宅男女,但面对未来的复杂和不确定性,最好的治愈方法便是:工作和学习。

后众设计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全员开启在家办公模式。同时在疫情期间,不间断的为企业提供品牌形象咨询服务。人虽在家,但状态归位,各位,开工大吉!

如果你认为暂时什么都做不了,那么请更新认知。所谓危机的本质就是机遇,打磨内功,提升抗压能力,度过疫情,更好发展。

从更长远发展的角度对于企业的文化基因进行更深层次的梳理与辨识,哪些是表面功夫,哪些是远景目标,迷茫的征途中,给自己和团队点一盏明灯,照亮脚下的路。

我们说品牌的力量由消费者价值彰显,消费者价值是以产品为载体的,消费者价值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产品价值,一部分是品牌价值。

提升产品价值即深度分析消费需求,深化定位,通过对产品的细化打磨,寻找更精准的品牌差异,以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和产品核心优势为导向,完美解决品牌是谁的问题。占领消费者心智,实现降低认知成本、降低传播成本、降低社会监督成本、形成品牌溢价、建立品牌护城河。

疫情过后,人们必然对健康与安全相关需求更为看重,如何通过内部管理、服务、流程、模式的设计与优化,使其更符合人们对于新时期品牌的安全认知与期望,将是下一个阶段里所有品牌即将面临的主要问题。

品牌价值即建立匹配消费者需求及价值彰显的品牌形象。让消费者在选择时拥有足够的理由与信心,能够快速做出决定;使用时能够充满自信与自豪,能够传递相应的理念和价值。

所谓品牌形象即美学设计与定位相匹配,牢牢把握住核心的消费趋势,要充分考虑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逐步替代与品牌发展的延伸性,为品牌未来的发展做足可能性。

疫情中有一个突出的心理表现,大部分人认为出门必须戴口罩,回家一定做消毒,经过这种可以看到和感知到的画面和流程,可以极大的缓解人们的担忧和焦虑。

疫情过后,针对消费心理的变化而必须进行的产品及形象更新和优化,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如何让品牌在疫后变得更值得信赖,单靠产品力的提升一定是不能满足的。消费者需要品牌用一种能够看得到并看得懂的方式,来认知和理解品牌有理念、价值观、产品和服务的优劣好坏。我们将之称为可视化设计。

■ 后众设计为举个栗子创作可视化品牌形象


 

■ 后众设计为庄里鸭创作可视化品牌形象

■ 后众设计为绿鼠石板米创作可视化品牌形象

可视化设计,即通过视觉手段,清晰有效的传达想要表达的信息,最终实现用视觉思考。利用人体对于视觉信息的敏感程度,解决人们对于安全、健康、简便、易懂和更为复杂的的心理需求。

从内功入手,以形象深入,愿每一个企业和品牌在这场与病魔的战斗中都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当然,如果你不知道从哪里着手,随时可以联系后众,一起聊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如何有价值的度过每一天。

上一篇:成果卓著:《APD亚太设计年鉴》同期收录后众设计三 下一篇:品牌形象设计是品牌可视化的最佳工具

©2007-2022 HERO DESIG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8020069号-1 

返回上级

回到顶部

BRAND TEL

400-9655-933

业务咨询: 400-9655-933